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仙女吓烦

断弦难续,只不过是情深缘浅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3年(2月20日—2月24日) 正月十一——正月十五  

2013-03-18 00:11:05|  分类: 淑晴妈妈琐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十一:烙饼。好久没做过饭了,今天挽了挽袖子,大干了一场。三姐和面,我负责擀皮儿(很大很大的皮,葱香油饼),三姐忙活了好久没找到葱花便乱弄了一通,弄出来肉馅子、橘子皮、韭菜花等好多东西掺到了一起,然后放入油和盐搅拌均匀。。。看的我直起鸡皮疙瘩:三姐就是这样,喜欢乱弄,还大言不惭的称之为“创新”。我可不用你的馅,自己跑到弟弟家的小菜园拔了几棵葱,回到家里拨好、洗干净、切碎。等大皮儿擀好后先把盐均匀撒入,再放些许花生油,将油涂抹均匀后撒入适量葱花,再卷起拽成一个一个的面团然后用手一压——六七个小圆饼做好了。将电饼铛拿出来插入电源,擦好油后将小饼依次放入其中,盖好后只等小圆饼出锅。。。我还是喜欢按步就班的做事情,不喜欢三姐那样所谓的创新,油饼就是油饼,馅饼就是馅饼,不能混为一“馅”吧?小圆饼出锅了,一锅竟然分分钟便没了。去哪里了?呵呵,不言而喻。。。再看三姐这锅,饼厚馅难吃,熟没熟还是个问题。。。就这样做了几锅,锅锅色香味俱全。呵呵,为自己鼓鼓掌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十二:我们的结婚纪念日。虽说我们结婚是取了阳历的二月十四,只因这天是情人节。可我还是喜欢用阴历来纪念我们这个特别的日子。情人节那天老公已经祝福我了,今天他应该不会记得。在心里默默地祝福自己:祝福自己越来越幸福!晚上妈妈把弟妹昨天买来的汤圆煮出来盛了出来,我们吃着,我告诉妈妈不要喂给淑晴妈妈偏偏说吃点没事,便喂给淑晴。我又喊了一遍以表示不让妈妈喂淑晴汤圆,这时弟弟说了句很不中听的话:“这不能吃、那不能吃,就你闺女娇贵,我也没见人家跟你似的这样疼孩子!”妈妈喂淑晴汤圆本无二心,可我觉得大晚上的就是不能吃汤圆嘛。弟弟话音未落,我便接上了:“汤圆吃了不消化,何况她才这么小,大晚上的不给吃就对了。”弟弟还不罢休:“你能,你能,谁能跟你比啊。。。”“那你到时候天天给你孩子吃汤圆吧!”话虽重了点,可我真的觉得我没怎么娇惯孩子,随着大人吃,又没给孩子另起炉灶,怎么就叫我闺女娇贵了呢?这时三姐大叫一声:“别吵吵了,你们烦不烦啊!”很明显,她是偏向弟弟的,毕竟人家是亲的嘛!倘若她不那么大声嚎叫兴许我能听劝,她这一咋呼我更来气了:“有你什么事啊?心疼你弟弟该别让他先找事啊!”三姐气:“你俩出去吵吵去,打扰我的环境”。我连想都没想就来了句:“哪是你的环境,你吵吵的时候你不是也打扰别人的环境?”弟弟撂下碗筷起身走了,三姐也回西屋了,我也喊老公离开了饭桌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十三:去小河边散心。一早,我做着饭爸爸在剥花生。见爸爸不语,我还纳闷。爸爸来了句:“昨天你发的哪门子火啊?弄得全家都不高兴”。我说怎么不说话呢,原来为昨晚的事。其实,爸爸不提的话,我早就想不起来了。我这人在这些事上过去就忘,从不记在心里的。既然爸爸说了,也无妨。和爸爸理论:“我不对,他们就对了?又不是我先挑起来的事”爸爸嫌我不够大度,数落我一番后说:“家和才能万事兴,不管谁的错,看见你们不和我最难受了,本来就是两家组在了一起,不和岂不让外人看笑话。。。”爸爸的大道理一说能说一麻袋,我只能投降:“好好好,是我不对,您别生气了。”哎,说实话,我真的很郁闷。好想散散心,下午便喊老公带上淑晴一起去了小河边。找几块薄片石头在河水里打了几个水漂,手拿弹弓(爸爸买的)朝河中央射去(咱这技术打鸟是不行的呵呵)佩服的老真叫一个公五体投地。淑晴也看着小河高兴地咿咿呀呀说个不停。这景这人让我想起了马致远的那首《秋思》:“古藤老树昏鸦,小桥流水人家,古道西风瘦马,夕阳西下,断肠人在天涯。”呵呵,树林、鸟儿、小桥、流水、小道、微风、夕阳、断肠人,虽然咱没有那么高的学识,也来“浪漫”一把,反正在老公面前卖弄一二不至于出丑。。。回家的路上,发现心情好了许多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 十四:今天是哥哥带回来嫂嫂的日子,大姑二姑大姐二姐都到齐了。嫂嫂来,我特高兴。开个玩笑:看嫂嫂的人就像动物园里看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一样。为何?一是因为哥哥的婚事是亲朋们很惦记的事,而是因为这个嫂嫂家是山西的,比哥哥大三岁、、、哎,只要哥哥相中,我们都不会介意那么多。全家出动,一同带着嫂嫂去县城的楼上看了看,当然,这算是我们老付家的骄傲(在我印象中我们村里应该没有住上楼房的,婶婶家是第一个)。看过后嫂嫂也很满意。下午,客走席散,我跟着表哥去了大姑家。(习俗:正月十五躲娘家灯)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 十五:赶山。我们这里每每元宵节,凤凰山上都很是热闹。比赶集要热闹的多得多呢,吃过早饭,我和老公骑一辆摩托车,大姑和表哥骑一辆摩托车,带着两个孩子从那高低不平的山路上一路奔向山顶。将摩托车寄存好后,我们便挤入这人山人海。。。抱着淑晴一路下来差点挤成柿饼,而淑晴见了卖玩意儿的就指着玩具直叫,买了八九串糖葫芦,以及孩子的玩具后便找了个空地歇息。老公也累得大喊:“早知道这么挤就不来了”。我打岔道:“呵呵,就是人多挤了才热闹呢,要是人少估计还没人来赶山呢?”老公笑笑:“是是是。。。”后来大姑姑和二姑姑碰面了,这一碰不要紧,我和老公看着两个孩子等到她们两点多,回家时近三点了,又赶忙包水饺。中午饭吃完,已是四点多钟了。呵呵,这下好了,晚饭不用吃了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年3月18日      凌晨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含笑忆忧草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9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