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仙女吓烦

断弦难续,只不过是情深缘浅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3年7月2日 买舞蹈服装&献孝心  

2013-07-06 23:50:41|  分类: 淑晴妈妈琐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今日还是个阴雨日。心情却格外的晴朗起来了,昨日和公公的两句吵嘴闹得自己心里酸酸的,还好,一夜便释然了。说真的,想开了,其实也没什么,别太较真,一切便简单了。。。
        几天前,舞队里便商议买统一的舞蹈服装,练好了便可以在很多活动节目里报名了。听说这些毛毛上面是拨款下来的,谁知道是村里贪污了还是压根就没拨款呢?跳舞还要在服装方面自费,也确实有点窝囊(别的村里,都是村里出钱每人两三身服装的)。我跳舞本是图个娱乐,图个减肥,没想着参加那些比赛,可谁让咱算是半个小领导呢,这时候不带头恐怕不行了。
         昨日跳舞解散前,领导者小芬将同意自己掏钱买衣服的名单列好了,并订好了今日的集合时间与地点。
         一大早,我们都怀揣激动,早早的来到集合地点。待人到齐,便一同出发。车是小芬联系好的,路费和花销一律AA制。。。
       到声远舞台后,三辆车汇合。进了专卖店,最终拍板了一套,舞裤为裤子和裙子一体的黑色莫代尔料子的裤子,上衣底层为黑色上层为枚红色的莫代尔料子的上衣。一套标准价110元,经我们以三寸不烂之舌之功加上七嘴八舌乱成一团的砍价后,最终成交价86元一身。总共定了15套!老板承诺一周到货,到时候派一两人来取即可。。。
         舞蹈服装订好了,小芬征求我们意见:“谁想玩的便玩去,不想玩的开车打道回府。” 难得有如此好的待遇,既然来了,不如好好玩玩。我们一群“舞者”一哄而散,几人一组,向不同方向散去。我独自一人先进了贵人鸟专卖店,买了两件打折扣的衣服,老公一件,咱自己一件。出来后联系小珍,然后一同逛街。在太东给婆婆挑了一身衣服,然后给奶奶挑了一身衣服,两身买齐后,心里那个乐呦就甭提了。认识老公时,从老公嘴里得知,奶奶把他养到十二岁时他才回家住的,如今奶奶都快七十了,还没日没夜的给叔叔家干活,都瘦了好多了。俺这孙媳妇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啊!结婚后还真没给奶奶买身像样的衣服呢,现在买上了,心里似乎没那么愧疚了。至于给奶奶买衣服,我倒是没告诉老公,我觉得,老公不在家,奶奶年纪又大了,我该替老公孝顺奶奶。我给奶奶买衣服,婆婆也会提点小意见,婆婆不是小气人,可对奶奶,婆婆心里的却有些不平衡。如今奶奶管着婶婶家的两个孩子吃住花,还给婶婶家种着地,婆婆经常回忆:“原来看着凯凯的时候不舍的给凯凯买一点东西,现在楚楚和爽爽想吃什么就买什么。。。”我一提奶奶比我结婚时瘦多了,婆婆便刀子嘴:“那不都是给你叔叔家操心出力的事,又没给咱干一点活。。。”其实,婆婆对奶奶真的很好,买个大西瓜先给奶奶送去,包好水饺便喊爷爷奶奶来我家一起吃水饺,总之,婆婆真属于刀子嘴豆腐心的那种。。。
        我经常劝婆婆:“甭管奶奶给谁加出力瘦的,反正当老的的很不容易,再说,还给咱看淑晴呢。。。”每当这时,婆婆也会不计前嫌,一笑而过。当然,奶奶也会诉屈:“我看凯凯看到十二,没功劳也得有苦劳啊!”这时我会打趣道:“奶奶,可别提你看凯凯了,你看你咋看的啊,把凯凯看的那么小巴(老公矮,我埋怨奶奶没给吃好东西,没给跟上营养。。。(*^__^*) 嘻嘻……)”。每当这话说完,奶奶会笑着把鞋底假装朝向我,做打我的样子。。。
        其实,我也知道奶奶很偏心于婶婶家,可现实是,奶奶年纪一年比一年大了,我们只有孝顺的份儿,没有攀比的必要。。。所以,我会尽我微薄之力,尽可能的对奶奶好点,至少让奶奶觉得没白疼老公十二年吧!
        婆婆和奶奶的衣服好买,可公公的就难买了。给公公在鸿星尔克买了一条折扣的马裤,应该还算可以吧!至于昨晚的小吵架早就忘的一干二净了,我是属于过去了就不记事的那种,这点小事,我还是很想得开的。
      我买好所有衣服的同时,大家伙也都提着大包小包的了。在小吃街简单吃了点东西便赶往集合的地方,恰巧看见饰品店,便以最快的速度在饰品店给婆婆选了了三个头套(扎头发用的那种小圈圈样的),大家伙都夸俺是个好儿媳妇呢!呵呵,咱,马马虎虎,凑合事儿吧!
       回家的路上,便下起了倾盆大雨。还好,我们逛街结束得早,不然早就成落汤之鸡了。。。
       回到家时,雨便停了。这雨,来得也快,收场的也快!赶紧拿出衣服,让婆婆公公试穿,婆婆穿上后很是合身,还说:“你就知道我喜欢亮的颜色。。。”我笑:“那是那是,买个粉的不是正合你意?”全家笑。。。
        婆婆公公试完后就忙着催我给奶奶送衣服。婆婆公公穿着新衣服与我一同前去。到了奶奶家,奶奶门口全是乘凉的老太太们,奶奶穿上显摆了半天,老太太们也都夸俺这个孙媳妇眼光好,买的既舒服又合身,并和奶奶开玩笑:“穿上孙媳妇买的新衣服一下子年轻了十多岁。。。”更有甚者说:“恁孙媳妇都给恁买衣服了,俺孙子才七岁,啥时候能盼上媳妇啊。。。”
        见奶奶高兴的样子,我真的说不出的满足。我要的,不正是这吗?只要奶奶开心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心愿。。。
         夜里,俺想起了我的奶奶。我竟没能为我奶奶买上一身衣服,她便离我而去。那年,我刚19岁。。。
         其实,孝顺要趁早,千万别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。。。。。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3年7月6日     深夜记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含笑忆忧草
    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)| 评论(1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